兼文

更文(主更灿丧,不定时瓶邪,黑花)拒叔黑,拒叔毒唯,拒梦女

【澜久】晴雨新嫁(古装进门)

*古装进门(无须买彩蛋,一发更完,为爱发电,拒绝白嫖)

好想看两人穿古装进门,就自己操刀产粮喽

凌久时接了一个委托,委托人发来的线索只有简短的四个字“晴雨新嫁”。

1

他在网上搜到了这是个日本传说,讲的“是晴天下雨即太阳雨,又名日照雨,在日本的神话故事中它也被人们叫做狐狸雨,狐仙出嫁。晴天下雨,狐仙嫁人,就连晴雨飘洒过的大漠也会开出一梭梭最浪漫的七星海棠花,以见证这段旷世奇恋。”

“看来这扇门的禁忌条件应该和这个七星海棠花有关了。”阮澜烛看着屏幕中的海棠花,继续搜索着有用线索。

“澜烛,真的不用,白虎级的门,我自己还是可以的。”凌久时看向一直盯着屏幕的阮澜烛,叹了一口气。

身旁的人听到话后抬眼看向凌久时,双手微微颤抖,眼神中充满了自责惭愧,又好似有些委屈的落寞的垂下了眼。

“久时,可是……我真的很害怕,久时,让我陪你好吗?”说话人声音闷闷的,似乎在极力掩盖什么情绪。

凌久时知道眼前人在害怕什么,他惋惜与黎东源的离开,也知道门里人心比禁忌条件更可怕,凌久时没有继续说什么,轻轻的握住了阮澜烛微微颤抖的手。

“好,那就一起过门,不过说好了,我就收了委托人一份钱,可没你的。”

阮澜烛轻轻攀上凌久时的手,眼含笑意。

“好。”

——————

2

进门的那一瞬间,凌久时就感觉不太对劲,低头一看不知什么时候自己的衣服裤子都变成了古人穿的汉服,连头发都变长扎了起来。



看向一旁的阮澜烛,俨然一副古代谦谦君子,温润如玉的模样。




阮澜烛背后背着凭空出现的一把琴 ,好像也是第一次接触这样的门。

“看来是这扇门初始设定了,先进去吧。”阮澜烛看向不远处竹林尽头的几间竹屋。

委托人是一个十三四岁的小姑娘,这是她的第四扇门,对上暗号之后,就很听话的跟在二人后头。

竹屋只有五间,奇怪的是到现在也没有出现一个引导他们的npc,房门钥匙也是原来就放在桌子上的。

“奇怪?这扇门怎么没有npc啊。”旁边的一个中年男人扫视着竹屋内。

“那我们没有npc引导,禁忌条件怎么办?这里这么大,我们怎么找。”中年男人身边的女人开始不停的抱怨这扇门。

这里的人除了阮澜烛和凌久时以外,都是穿的自己门外的衣服 ,刚刚进来的时候,他们还以为两人是npc。

“你们真的不是npc吗?不会骗我们吧,听说有些npc会隐藏在过门人里。”几个过门老手开始议论。

阮澜烛懒得搭理他们,甩了甩长袖,拿过钥匙,提起裙摆牵过凌久时的手,轻飘飘的走下石阶去往自己的房间。

“不管你们信与不信,这是我找的这扇门的委托人,门外总不会是npc。”说完,小姑娘跟了上去,看上去似乎还有些生气。

余凌凌也学着祝萌提着裙摆,它实在是太长了,很不习惯。

几人到了房间,扑面而来的竹香,说实话这扇门真的很适合养老。

“擢擢当轩竹,青青重岁寒。倒也是个意境,是吧,凌凌。”

凌久时没有搭理他,开始检查屋子,倒也没什么特别担心,只是桌子上放着一盏宫灯,上面画着一条赤狐,赤狐绕着一个正在弹琴的人,画工精美,倒不像这简陋竹屋该有的东西。

“这琴怎么有点像你背后上的那把?”凌久时细细的抚摸着灯的纸面,薄如蝉翼,心底却游上一丝悲伤的情绪,这里的一切他从刚进来就觉得很熟悉,心底很难受。

阮澜烛把琴放在书案上,轻轻的扶了几下琴弦,琴弦少了一根,但琴音仍清澈沉稳,听到琴声的凌久时,却莫名的心口疼。

“祝盟,这琴有问题,我,好难受。”余凌凌捂着胸口坐下,抬头看向祝盟,泪水却不禁流了下来,阮澜烛急忙蹲下扶着凌久时

“凌凌,凌凌,余凌凌!”

在一声声呼唤中,凌久时才从那股情绪中反应过来,才发现自己在自己阮澜烛怀里呆了有一会了。

刚刚好好好的天气,此时却下起了太阳雨,风将雨水吹进来了几丝,打在凌久时的面庞上,抬眼看去,太阳仍旧刺眼。

————————

3

阮澜烛最后没再去碰那把琴,去搜索线索,每个人屋里都有一盏宫灯,宫灯上的画可以连起来,大体讲的是个悲情故事。

赤狐化人,本应待在族内好好修炼,然后嫁人,他却偷偷下山,不甚摔下山崖下的竹林,被竹林中隐居的琴师救下,俩人日久生情。

琴师也没有因为他是妖而惧怕,可是最后狐族人发现俩人,就强行将赤狐带回族内,狐族人答应赤狐不伤琴师,代价是赤狐在太阳雨这天嫁人。

可是狐族祭司却认定人类已沾染狐族之罪,在赤狐出嫁当天,以赤狐性命为迫,逼琴师拆弦割喉于竹林。

在到赤狐发现时,已是石碑。

————————————

4

夜里,宫灯闪烁着阵阵赤光,跳动着,凌久时像被操控了一般提起宫灯开门走出去了,阮澜烛听到声音叫了几声凌凌,急忙跟了出去。

凌久时鬼使神差走到竹林深处,深处有一块石碑,上面刻着琴师的名字,这是他的墓,凌久时扶着石碑,嘴角留下涔涔鲜血,宫灯摔落在地上,向后倒去,被身后的阮澜烛接住拦腰抱起,阮澜烛用自己的清袖擦掉凌久时嘴角的鲜血。

次日,凌久时却不记得昨晚发生的事情,阮澜烛也没有继续问下去,心中却有了猜测。

昨晚没有死人,只是除了阮澜烛和凌久时其余每个人早上醒来的时候都带着眼下都带着乌青,像被吸了精气一样。

“凌凌,今天我们上山,找狐族。”

“好。”

山上雾气缭绕,太阳都照进不来,只能依稀看清楚一条石阶路,凌久时很不习惯拖地的着装,还要一直提着裙摆,走快一点就容易踩到衣裙绊倒,阮澜烛就一直搀着他。

山顶处有座庙,两人一进庙里,天外雾气消散,顶着太阳下起了丝丝雨,庙里突然出来一群穿着白衣狐尾化为人形的狐狸围着他们。

狐群中走出一位面带面具的老人,拄着拐杖,看向他们的目光不觉带上了恐惧。

“果然还是回来了,赤狐……何必呢,这么多年了,何必呢?”

凌久时感到一阵心痛愤怒,扶着额随后杏眼怒睁,身后化形出了九尾。

“为什么?我都答应你了,我什么?你还要治他于死地。”

大祭司摘下面具,苍老的面庞眼神中透出阵阵阴森。

“他敢玷污就只有死,今天你就站在祭司阵点,九尾又如何也跑不掉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随后祭司和众狐族退后,将二人围起来,手里还结着印,阵眼发出阵阵金光,金光中无数金链伸出。

“凌凌!”

阮澜烛跑过去抓住凌久时的双手,把人拽入怀里,身边的金链刺入阮澜烛的后背,怀里的人神智有些迷茫,看着自己的白衣被鲜血染红,努力夺回自己的意识主权。

“阮澜烛!你疯了吗?!”

凌久时被人死死抱着,不论他如何喊叫阮澜烛也不肯松开,白衣被染红,鲜血滴在阵眼,金链消失,缓缓出来一扇门。

阮澜烛看到金链消失才放心的松开凌久时,体力不支跪在了地上,凌久时抱着他,青衣浸红,从远处看俩人宛如穿着嫁衣好似拜堂,太阳雨仍在下着,随着飘下来的还有朵朵海棠花。

阮澜烛手中一直拽着一根琴弦,白色的弦如同一条红线,他将琴弦勒上脖颈,凌久时死命拽着他的手。

“阮澜烛!你松手啊!松手啊……你松手……”凌久时眼泪滑落在阮澜烛的手腕处。

“凌凌,你听话,这个故事必须要琴师身死,不然我们谁也出不去!”

“我不要,我不要!阮澜烛你也会死的,你不是琴师,你是阮澜烛,我求求你 ,松开好不好?”

阮澜烛看向凌久时,眼神中透露着爱意,小声说道:

“我是你的琴师……”

最终琴师身死,赤狐殉情,世人只道是有情人。

————————————

5

凌久时是被程千里叫醒的,瞬间清醒过来,推门就撞上了刚进来的阮澜烛,水杯洒了阮澜烛一身,凌久时却一把抱住阮澜烛。

阮澜烛示意几人出去,关上房门,怀里人仍死死抱着他,阮澜烛轻轻的拍着怀里人的后背。

“我们怎么出来的?”

“故事完结,自然出来了,你的委托人还挺靠谱,把昏迷的我们给拖出去了。”

“澜烛,你最后和我说了句什么?”

阮澜烛抬眼注视着凌久时,开口道:“我说我爱你。”

阮澜烛慢慢贴过来,凌久时闭上眼睛,嘴唇上一片温软,似那人的目光一般,化不开的温柔。

“我是你的琴师”

“我的意思是我爱你”

                                  ——————————————end

评论(9)

热度(593)

  1. 共3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